dengdengfengfeng

峰霆峰霆峰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好像有事。。。”方兰生抬起头哭丧着脸看着他。“百里屠苏,你的舍友。我先送你去校医那吧”屠苏扫了眼门边胡乱堆着许多东西的床,把背包和吉他往靠窗的那张看起来没那么乱的床上一搁,走过去扶起方兰生。“哎,哎,慢点慢点,啊~~~疼啊!”方兰生搭着屠苏的肩膀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百里屠苏,那我叫你屠苏吧!我叫方兰生,音乐系音乐表演专业大一新生,你也可以叫我兰生啦!我看你也带了吉他过来,我最喜欢吉他啦,而且弹得不错噢,高中的时候就在学校自己组过乐队呢!你吉他怎么样啊,要不然我们一起。。。。。。诶,诶,诶,你有没有听我说啊?”屠苏听着刚见第一面的方兰生竹筒倒豆子般噼里啪啦的自我介绍,一脸黑线的想着难道这就是我未来4年的舍友?这就是传说中的自来熟?天啊,可以读档从来么?“闭嘴,还去不去医院了!”不等方兰生再次开口,屠苏撑起方兰生一只胳膊开始把他往门外带。“好嘛,麻烦你送我去一下啦,百里同学。。。别板着个脸嘛,是我受伤又不是你受伤”10分钟后百里屠苏终于在方兰生一刻不停的碎碎念中把他送到了校医那。把方兰生扔给了校医,校医做了详细检查,拍完片后结论是左胫骨骨裂,等到已经打好石膏,医生开始给兰生吊水时,屠苏也松了口气,刚想拔腿就跑,又被方兰生叫住“屠苏,能不能借我你电话一下?我的刚才忘在宿舍了。我得给我哥打个电话,不然他一会找不到我肯定得担心了,噢,对了,我哥也是这个学校的,今年大二,舞蹈系校草噢!”屠苏赶紧从兜里拿出手机扔给方兰生,希望可以让闭嘴。“喂,哥,是我啦,兰生。这是我舍友的手机,嘿嘿,报道我已经搞定啦,就是刚刚出了点小意外,真的是小意外,你听我说,我现在在校医这。。。”“我马上过来”屠苏听到了电话里那人因为担心而上扬的音调。“我哥过来啦,这回真麻烦你了,这都已经中午了,你也是一个人来报道的吧?要不待会和我们一起去吃饭?顺便介绍我哥给你认识,我跟你说,我哥他可棒了。。。。。。”一道,两道,三道黑线,屠苏实在没等兰生把话说完,抓了兰生手里的手机便往门外走,“不用了,我先回去收拾东西。”留给方兰生一个潇洒的背影。“切,神气什么嘛,木头脸,到时候可别求着我介绍我哥给你认识!”回到宿舍,看着乱糟糟的地面,屠苏扶额摇了摇头,把刚才方兰生的那些废话甩出脑子,匆匆收拾好行李,有些累了的屠苏坐在床上,突然清晨公交上那人的笑容就闯了进来,淡淡的甜甜的,带着浅浅的酒窝,那眉眼,那神情,一定是他。可笑容里却分明也带着生疏的味道。“他好像不认识我了”这么想着,屠苏心里泛起一丝烦闷,抓了被子盖过头顶,渐渐睡去。暮色渐浓,宿舍的门又被打开了,陵越走了进来,看到地上的歪躺着的黑色行李箱,门边堆满了东西的空床,陵越皱了皱眉,幸好先让兰生去自己宿舍住下了,这乱的,没一时半会儿哪能收拾得当。中午自己赶到校医那的时候,兰生正一边吊水,一边拉着校医聊天,见到陵越来了,顿时炸出一个大大的微笑,方兰生高兴的挥手“哥!”这一下却扯到了正在输液的胳膊,“嘶~”疼痛让他立马想起了什么,哭丧着脸撇下嘴角低了头改为认错状。陵越有点想笑,可是看到兰生左腿厚厚的石膏,陵越又无奈了,虽然自己这弟弟很皮,也没想到这大学开学第一天就能把腿弄瘸了。无奈的走过去,拍了拍兰生的肩,开口询问起是怎么回事,兰生见他不恼,打开了话匣子再关不上。剥开兰生层层包裹着的废话,陵越终于知道了兰生是因为想把那个从家里带来的装着他全部行李的箱子放到柜子上,却因为踩着的凳子一个不稳,箱子砸在腿上给弄的。陵越觉得似乎因为自己要参加迎新而放心让方兰生一个人报道的想法是非常错误的。也知道了那个把方兰生好心送过来又跑了的舍友是个木头脸,至于真名,方兰生一口一个木头脸,陵越也就没问。早晨还在家里向二姐宣布要独立生活的兰生自然不愿让她知道这事,说是太丢人,陵越没法,只好先收留了他。这是来兰生宿舍拿他换洗的衣服的,原本打算帮他收拾一下。睡熟了的屠苏因为蒙头大睡有点热,翻了个身,陵越这才注意到宿舍还有一个人,正是兰生口中的那个木头脸,暗了的天色下模模糊糊,陵越怕抄到这人,并没有开灯,摸索到了兰生的衣物,放弃了现在给他收拾的想法,退出了宿舍。“师兄”屠苏又翻了下身,发出一声梦呓。

评论

热度(3)